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2月 2號

南天的深度視場
版權: R. Williams (STScI), HDF-S Team, NASA

說明: 這張新的宇宙深度視場是延續 1995年的哈柏太空望遠鏡深度視場 (Hubble Space Telescope Deep Field)的觀測。 這張稱為哈柏南天深度視場 (the Hubble Deep Field South)的影像, 是將哈柏太空望遠鏡指向南天的杜鵑座 (Tucana)附近的一小塊天空拍攝得到的。 整個拍照的時間超過 10天, 再將分開曝光的影像結合在一起, 就顯現出這些非常暗的星系。 最早的深度影像是拍攝一塊北天的大熊座 (Ursa Major)附近的天空。 北天與南天的深度影像都拍攝到 120億光年前的星系, 當時的宇宙還處於嬰兒時期, 在這遙遠充滿未知的時期 星系都非常年輕哈柏南天深度視場觀測於 1998年 11月 23日公佈出來的, 它歡迎熱心的讀者一同參與觀測。

明日的圖片: Deep Spac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