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2月 3號

遠航 1號 (Deep Space 1)
版權: Deep Space 1 Team, JPL, NASA

說明: 遠航 1號 (Deep Space 1)的離子推進器 (ion drive)11月 24日啟動後, 緩緩的向它的旅程前進。 這高科技太空船的離子推進系統能產生多少的推動力呢? 當它全速前進時, 將消耗 2100瓦的電力 (電力是由太陽能板產生), 產生大約 50分之 1磅的推力, 這推力大小約等於你用手托著一張紙的力量! 當太空船需要大的加速度時, 這種推進器當然不適用, 不過離子推進在探索的小行星及彗星時就有較大的優點。 在遠程的太空航行需要大量的能源作為動力時, 離子推進引擎產生持續微小的推力, 將優於短暫、強力但效率低的化學燃料火箭。 上圖是離子推進器在地面測試時的照片, 遠航 1號太空船目前大約位於距離地球 300萬英里的地方。

明日的圖片: The Galaxy Deep Insid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