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1月 9號

月面車 (Lunokhod)
版權: Courtesy Lavochkin Association

說明: 1970年 11月 17號蘇聯的月球探測 17號 (Luna 17) 太空船第一次將遠距遙控的月面車放在月球上。 月面車 1號 (Lunokhod 1)的重量低於 2,000磅, 原先設計它的運轉的壽命為 90天, 它的運轉是由一個遠在地球上蘇聯莫斯科的 5人小組所控制的。 這輛充滿未來感的 8輪月面車是從太空船的上半部下到月面的, 為了避免月面車從上面下到月面時受到阻礙, 月面車可以選擇從太空船的兩側傾斜坡道的任一端下來。 月面車 1號實際上在月球的雨海 (Mare Imbrium)活動了 11個月, 在蘇聯月球探測計畫中, 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一個。 月面車在 1971年的 10月 4日正式的停止運作, 這正好是史波尼克人造衛星 (Sputnik)發射升空的 14年紀念日。

明日的圖片: Venus' Surfac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