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1月 8號

地球來的侵入者
版權: Courtesy JPL, NASA

說明: 技術人員正在裝配火星南極登陸號 (Mars Polar Lander)的太陽能版, 這是另一個準備探訪紅色的行星---火星的太空船。 火星南極登陸號是一系列火星任務中的一項, 目的是尋找火星上有沒有生命存在過的跡象。 1月 3號搭載火星南極登陸號的火箭代爾塔 II (Delta II) 順利的發射成功, 火星南極登陸號將是第一艘在火星南極附近軟著陸的太空船。 它預計在 12月時抵達火星, 那時在火星的南半球正是春天的季節。 隨太空船一同搭載的是兩個獨立的迷你探測器, 這兩個探測器將穿透到火星表面兩公尺以下, 探測地底下是否有冰的存在。 火星南極登陸號另外也將帶一樣第一次上火星的東西... 一支麥克風

明日的圖片: Moon Robot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