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2月 2號

Subaru所拍攝到的獵戶座星雲 (Orion Nebula)
版權: CISCO, Subaru 8.3-m Telescope, NAOJ

說明: 利用紅外線觀測獵戶座星雲 (Orion Nebula, M42), 可以發現裡面充了滿寶藏。 位於圖中央的是四邊形星團 (Trapezium), 它是一個疏散星團 (open cluster), 這個星團只有在紅外線下才可看見。 圖中間上方橘紅色的部份是克來曼-樓星雲 (Kleinman-Low Nebula), 它中央的部份有一顆新形成的恆星 IRc2, 這顆恆星對這個星雲有著直接的影響。 高溫的四邊形星團會將附近的氣體游離, 圖中藍色的部份, 就是由這些游離的氣體所發出來的光。 這是日本的新望遠鏡Subaru, 所拍攝的第一批照片中的一張。

明日的圖片: Galactic Mushroom Cloud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