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2月 1號

Subaru望遠鏡
版權: CARA, NOAJ

說明: 上個星期日本的新望遠鏡 Subaru, 做了它第一次的觀測。 上圖中看到的灰色建築中就架著 Subaru望遠鏡, 它就位於圖中兩座凱克 (Keck)天文台圓頂的左邊。 Subaru是最新的光學望遠鏡, 它的主鏡是一個直徑超過 8米的鏡片。 Subaru的 8.3米主鏡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單一鏡片光學望遠鏡,, 由於鏡片的厚度非常薄, 所以它的形狀可以做修正及調整。 Subaru望遠鏡為日本所擁有, 但它卻在夏威夷的 Mauna Kea火山頂上, 這個火山頂上因為有著世界一流的望遠鏡而聞名於世。

明日的圖片: Orion from Subaru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