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2月 14號

黑暗的天空及明亮的太陽
版權: STS-82 Crew, NASA

說明: 在地球的低軌道上沒有足夠的大氣對太陽光產生漫射或散射, 所以即使是在太陽光底下, 陰影和天空一樣都是黑暗的。 刺眼的光線造成這奇特的效果, 在他們第二次的太空漫步時, Gregory Harbaugh拍下他伙伴 Joseph Tanner的照片, 時間是 1997年的 2月, 他們正在為哈柏太空望遠鏡更換儀器。 圖中可以看到發現號太空梭 (Space Shuttle Discovery)的後半部, 背景是高懸的太陽及新月狀的地球邊緣。 Tanner的左臂上夾著一張核對單, 經由 Tanner的玻璃面罩反射看到的是 Harbaugh。

明日的圖片:La Nina Earth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