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9年 2月 15號

女嬰現象時的地球 (La Nina Earth)
版權: TOPEX/Poseidon Team, CNES, JPL, NASA

說明: 女嬰現象 (La Nina)是一種暫時的氣候反常現象, 當它發生時太平洋中央的水溫會較往常低。 上面的假色圖是由TOPEX/Poseidon衛星於一月中旬所拍攝的, 圖中紫色部份是低於海平面的低溫海水。 低溫海水會影響附近風的方向, 改變氣象系統的規律性, 並讓全球氣候反常。 這一年的女嬰現象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似乎減弱了些, 這顯示氣候將慢慢的回復到以往正常的天氣。 先前的 聖嬰現象 (El Nino)及現在的女嬰現象所造成的影響, 目前還在研究之中。

明日的圖片: Bubbles from M87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