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4 月 2 日

NGC 206 的恆星們
提供: B.J. Mochejska (Warsaw University), The DIRECT Project, FLWO, MDM

說明: 星團 NGC 206 位在仙女座大銀河 (M31) 的旋渦臂上,它是本星系群 (our local group of galaxies) 裡最大的恆星形成區之一。 NGC 206 美麗的藍色亮星很年輕,而且離我們很近。如果能夠仔細而且有系統地研究星團內和週邊的變們 ,可以精確地定出 NGC 206的距離。 天文學家現正在 搜尋 NGC 206 內的變星,他們尤其對 造父變星 (Cepheids) 以及 蝕雙星 (eclipsing binary star systems) 特別有興趣。量測這類變星亮度和光譜的 週期性變化 ,可以定出這類變星和我們的距離。 在精確地定出 NGC 206後,可進而定出 M31 的確切距離。這些量測能讓我們對星系形成和演化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甚至對 宇宙尺度 的量測都很關鍵。

明日的圖片: Radio Sky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