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4 月 1 日

火星:新滑雪聖地
影像提供: Malin Space Science Systems, MGS, JPL, NASA

說明: 這一大遍覆蓋著雪或是霜的 明亮原野,是 火星 北半球一個隕石坑邊緣的斜坡。 它的長度約是500公尺,而且歷經這顆紅色行星,由 春天到夏天八個月氣候 的侵襲才消失。 這是一張 火星全球量測號探測船 不久前拍攝的照片,由照片研判,去滑雪的人不多。對有些人來說,這表示在 4月 1 日,這個滑雪埸的門票可能很貴。 當然啦,對狂愛滑雪或滑雪板運動的人來說,去這顆 紅色行星 渡假的賣點可能還不少。 例如, 火星的重力只有地球的八分之三,對於減少肌肉酸痛或降低摔跌所導致的傷害,一定大有幫助。 APOD全體成員 祝大家四月愚人節 快樂

明日的圖片: NGC 206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