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4 月 24 日

巴森(Barsoom)
提供: The Viking Project, NASA

說明: "是的,我又去過巴森(Barsoom)了•••" ,這是艾加.萊思.布勞夫斯 (Edgar Rice Burroughs)1913年 的經典科幻小說 "火星之神"中主人翁約翰.卡特(John Carter) 的開場白。 布勞夫斯的小說是描述主人翁卡特的火星探險故事,而故事中的 火星的居民 就稱火星為巴森(Barsoom)。 即使是在小說出版之後很久的今天, 火星 仍然繼續激發著地球居民對火星的興趣想像力。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火星將會被地球的太空船再度造訪。 這張如新月一般的火星照片, 是由NASA的維京二號太空船(Viking 2 spacecraft) 在1976年所所拍攝的。

明日的圖片: Small Moon, Big Crater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