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5 月 31 日

天王星的第18顆衛星
提供: Voyager 2, NASA

說明: 新發現就在那裡等你!二十三年前當 航行家 (Voyager) 2號太空船路過天王星時, 它所拍的一張照片上面記錄了一顆新衛星,但並沒有人注意到。 那張上面有天王星第十八顆衛星的照片,任何人都可以從美國太空總署 免費取得。 Erich Karkoschka (亞利桑那大學)把那張照片,和 哈伯太空望遠鏡最近拍攝的一張照片相比較時,發現了這顆新衛星。 在上面這張照片中,以白十字標定的天體就是這顆剛被認出的衛星,不過並不容易辨識出來, 照片上同時也可以看到數顆天王星的衛星和許多背景恆星。 現在天王星共有18顆已知的衛星,它和土星並列為擁有最多衛星的兩顆行星。

明日的圖片: A Gallery of Gravitational Mirage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