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7 月 11 日

地球上的巴林杰隕石坑( Barringer Crater)
提供: D. Roddy (LPI)

說明: 當一顆流星撞上了地面,會造成什麼後果?通常是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大部份的流星都很小,它們只會在地面造成很小的坑洞,並且很快的被侵蝕掉。然而,在49,000年以前,一顆巨大的流星在美國亞歷桑那州,造成了如上圖所示的巴林杰隕石坑( Barringer Meteor Crater)巴林杰坑的直徑約有一公里,它是第一個在地球可以被辨識出來的隕石坑。早在1920,它就以被認定為隕石撞擊所造成的坑洞。到目前為止,在地球上被確認的隕石坑已超過一百個以上了。最近的數值模型已經可以摹擬出,在Canyon Diablo 撞擊造成巴林杰隕石坑的期間,物質的熔化過程。

明日的圖片:A Whole New World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 Michigan Tech.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