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7月 26 日

夜光雲 (Noctilucent Clouds)
版權與提供: Pekka Parviainen (NCWG/U. Colorado

說明: 隨著地球自轉,總有部份地區從白天進入黑夜。在這些地方, 黃昏 先降臨到地面,然後才向上延伸到天空。所以有時候地面已經是夜晚了,但是天空仍然是白天。通常地面已經進入黃昏,而陽光仍照耀著上空的白雲,就會產生 美麗的晚霞 。但是有時候,在非常高的上空有 夜光雲的存在,所以日落已經很久後,還是能夠看到這種雲彩。 在上面的照片裡,可以看到一大片這種 夜光雲,在黝黑大地的襯托之下,顯得異常妖艷。 雖然一般認為夜光雲是由覆著水冰的微塵所構成,但我們對它的了解 實在不多

明日的圖片: Chandra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