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7月 27 日

錢卓拉 (Chandra) X-射線 望遠鏡
提供: NASA


說明: 我們可以在這張廣角照片中看出,錢卓拉(Chandra)X-射線望遠鏡在發射之前,包裹在保護物之下,並裝置在慣性上節(Inertial Upper Stage (IUS))火箭之上,靜靜地躺在太空梭哥倫比亞號的貨艙中。哥倫比亞號的組員於7月23日釋放出這枚用以表彰過世的諾貝爾獎得主-錢卓拉塞卡(Subrahmanyan Chandrasehar)而命名的望遠鏡於軌道之上,目前它和其上的科學儀器正在接受詳細的檢查。為了發揮其利用X-射線來探索遙遠宇宙的能力,在未來的數天中,控制員將會執行一系列的點火命令,最後,將這個重達10,000磅的望遠鏡送至較高的偏心軌道上。事實上,在錢卓拉(Chandra)最後的工作軌道上,其離地最近的距離為6,200哩,最遠則可達87,000哩,或者說是地球至月球距離的三分之一。這個狹長型的軌道可以載運著錢卓拉上的高感度X-射線偵測器遠離地球的幅帶,並在其每一圈的軌道運行中,使得錢卓拉可以有55個小時的連續觀測時間。而這艘由愛琳•科林斯(Eileen Collins)所指揮的哥倫比亞號太空梭,預定於美國東部夏令時間今天晚上11:20降落於甘乃迪太空中心

明日的圖片: Asia at Night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張名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