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7月 28 日

夜間的亞洲
版權與提供: DMSP Digital Archive, NGDC, NOAA

說明: 這是亞洲在晚上時候的樣子。雖然並不是全部的亞洲都在這張影像上,不過由都市所發出的燈光,應該能幫助你找到你最喜愛的城市。 上面這張照片,是由200張繞行地球的人造衛星影像所組合而成, 拍攝這些影像的衛星是 美國空軍的國防氣象衛星 (DMSP) 。 DMSP 衛星 將持續地為 氣象現象的瞭解與預測提供幫助,而且它也將提供有關人口分佈型態都市燈光的亮 暗程度、以及偏遠山區的森林火災等重要資訊。

Tomorrow's picture: Hydrogen Blob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