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8月 8 日

Val Parola 隘口上空的海爾-波普彗星

提供: A. Dimai (Col Druscie Obs.), AAC

說明: 在那段期間,海爾-波普彗星 (Comet Hale-Bopp)比它週圍任何恆星都來得亮,甚至連在燈火通亮的都市裡都能看見它。當然,遠離都市燈光的干擾時,它真是幅不折不扣的奇景這張海爾-波普彗星照片拍攝的地點是在Val Parola 隘口,它位在義大利、 Cortina d'Ampezzo市附近的多羅邁山 (Dolomite mountains)中。 海爾-波普彗星 藍色的離子尾,起源自彗核排放出的離子,受到高速太陽風粒子的撞擊。 彗核所排放出的大顆粒塵埃和冰晶,循著彗星軌道運行,構成白色的塵尾。 觀測的結果顯示,海爾-波普彗星的彗核大約每12小時旋轉一圈。

明日的圖片: A Martian Dust Storm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