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8月 11 日

Anza-Borrego 沙漠上空的流星

版權與提供: Jerry Schad (SDMC)

說明: 接下來的這兩個晚上,許多明亮的流星將會劃過你所在的夜空。 特別是在這兩個清晨日出之前,英仙座流星雨 (Perseid Meteor Shower)的數量會達到最大值。 在光害不嚴重地區的觀眾,每分鐘也許能看到一顆流星。 英仙座流星是來自 史唯符特-塔特彗星 (Comet Swift-Tuttle)的碎粒,當它們進入地球大氣因摩擦而焚燒。 上面的這張照片裡的流星,是來自去年最活躍的獅子座流星雨 。 在去年十一月拍攝的這顆獅子座流星,甚至比加州 Anza-Borrego沙漠上空最亮的星星還要亮。 今年的十一月,也將是獅子座流星的最大期。今年的獅子座流星,也許會比去年還要壯觀。

明日的圖片: Spartan Space Box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