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8月 14 日

A String Of Pearls

提供: H. Weaver (JHU), T. Smith (STScI), NASA

說明: 休馬克-李維 9 號彗星 (Shoemaker-Levy 9, SL9) 的名稱來自它的 共同發現者, 另它也常被稱為 "珍珠串" 彗星, 它因串珠的外觀,與它和 木星碰撞 而聲名大著。 這個彗星原來的單一彗核, 1992年在行近本太陽系最大的行星─木星時, 被木星 強大的重力撕碎。 這些碎片在這張 哈伯望遠鏡的合成照 中, 像是串在彗星軌道上的珍珠。 在1994年七月, 這些碎片與 木星相撞, 造成 稀有壯觀的天文事件

明日的圖片: The Sombrero Galaxy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