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8月 18 日

日全食
版權與提供: Dominik Pasternak

說明: 在日全食的時候, 月球幾乎完全遮住太陽。 雖然太陽的寬度大約是月球的400倍,但是它也比月球遠400倍,所以它們的張角大約都是半度。 在八月十一日,這兩個實際大小相差很多,但是視覺大小恰好相同的天體,為歐洲和亞洲的住民帶來令人期盼的一些太陽奇景。 例如日全食時,在月影掃過匈牙利時所拍攝的 這張照片裡,可以看到竄出太陽邊緣的日珥,以及太陽日冕內層的微細結構。 雖然在2000年還會發生四次日偏,但要到2001年的六月21日,才能再看到下一次日全食,所以這次日全食是本 千年的最後一次,

明日的圖片: Light From The Dark Sun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