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10月 16 日

瑪麗亞•密契爾激勵著一整個世代
提供與版權: Helen Wright

說明: "不要只把恆星當成亮點而已,試著經由它去探討宇宙的浩瀚•" 在1847年10月1日,瑪麗亞•密契爾(Maria Mitchell)用她的望遠鏡掃瞄了整個夜空,進而發現了一個彗星( Mitchell 1847VI)。密契爾生於1818年,死於1889年。由於她的發現,讓她獲的國際性的肯定與榮耀,並成為當代最出名的科學家之一凡莎學院(Vassar College)第一位女性的天文教授,也是美國藝術與科學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在1943年以前唯一的女院士。密契爾在她的那個年代是一位良師;她那激勵他人的能力,總是非常令人思念密契爾的另一個金玉良言就是:"在科學方面,我們尤其需要的是想像力,以及對任何事物都需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並提出問題。"

明日的圖片: Black Holes In Galactic Center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