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11月 13日

Tempel-Tuttle 彗星:獅子座彗星
提供: T. Puckett (Puckett Observatory)

說明: 1998年1月26日 T.Puckctt記錄到了這一張Tempel-Tuttle 彗星星跡的合成曝光照片。此時,他正沿著他那每隔33年繞太陽一週的軌道進入內太陽系,目前雖然他比預測的還要亮,但是仍需要雙筒望遠鏡或小型望遠鏡才能看得到。Tempel-Tuttle 彗星也被稱做"獅子座彗星"。當每一年地球穿越這顆彗星的軌道平面時,大量的彗星塵埃就造成了獅子座流星雨。因此,儘管他無法像目視可見的百武彗星海爾波普彗星那麼炫麗,Tempel-Tuttle 彗星仍擁有他自己的舞台。在今年的11月,當地球再度進入Tempel-Tuttle 彗星所殘留下來的塵埃尾時,許多星空守望者將參與這次盛大的表演,或許他將給出一場流星暴的巨星之秀。

明日的圖片: Andromeda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陳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