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11月 12日

1998年獅子座火流星
提供: Lorenzo Lovato

說明: 今年會是怎樣的情景呢? 去年獅子座流星雨並沒有產生如期望般的流星暴。但是,它仍然上演很多明亮動人火流星秀。例如,在1997年11月17日,這顆穿越一片亮雲的獅子座火流星,很詭異地在義大利Montermano的夜空中閃過。今年的流星雨,可能會有機會在每小時內看到上千顆的流星。但是專家們很快地聲明這樣的預測可能是太過樂觀了你想去看流星雨嗎?預測的高峰期是發生在11月18日星期四的凌晨(UTC) ,然而,在高峰期的前後仍然可以看到流星雨的現象。如果那幾個晚上的夜空是萬里無雲的,就抓張躺椅,穿上保暖的夾克,讓我們看流星去!

明日的圖片: The Leonid Comet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陳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