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9 年 12月 24日

哈伯假期
提供: STS-82 Crew, NASA

說明: 你願意在地球的低軌道中渡過聖誕假期嗎?那就是發現者號太空梭全體人員所將度過的聖誕節。他們將為在軌道上的哈伯太空望遠鏡更換6個陀螺儀及一個更快速的電腦。太空望遠鏡早在11月13日就已經被鎖定在安全模式中,如今將使用這些及時的"禮物"重新開始去探測遙遠的宇宙。這一次任務(STS-103)是自1990年4月25日發現者號太空梭將這個著名的太空觀測站送入軌道之後的第三次修護任務。上圖是在1997年的第二次修護任務 (STS-82)中所拍攝的照片,照片中的哈伯太空望遠鏡是懸掛在太空梭的工作區內,其中金黃色的部分是太陽能電板,而背景是明亮的地球邊緣。發現者號已在星期四和太空望遠鏡完成連結,全體人員也以開始從事太空漫步安裝新的儀器。發現著號預定在聖誕節後的12月26日返回地球,降落在甘乃迪太空中心。在這段哈伯聖誕假期中,你可以寄上一張電子賀卡給軌道中發現者號的全體人員。

明日的圖片: Earth Ornament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 &地球科學系:陳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