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2月 17號

夜班當值
版權: STS-88 Mission, NASA

說明: 對地球軌道上的國際太空站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SS)來說, 每過90分鐘 太陽就會西落一次。 夜晚工作時太空中的太空人可以藉由燈光來輔助。 上圖中奇異的燈光是奮進號太空梭上的太空人 Jerry Ross夜晚工作時的工作燈, 這是他第二次的太空漫步, 他當時正在組裝國際太空站。 奮進號太空梭於星期二的晚上順利的降落於甘迺迪太空中心。 這次任務成功地完成了國際太空站的組裝工作, 同時也是 1998年最後一次的太空梭任務

明日的圖片:Radio Star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