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年 1月 8日

愛因斯坦描述了時間與空間的結構

說明: 愛因斯坦 (1879-1955)被眾人認定他是最偉大的物理學家與20世紀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這張照片是他在瑞士專利局任職時所拍攝的。在那兒完成他的大部分的重要工作。愛因斯坦的眾多富有想像力的貢獻包括有:在質量與能量是可以互換的(E=MC^2),光速是速度的極限這個事實如何去影響時間與空間的測量(狹義相對論),以及建構在簡單幾何觀念之上的一個更準確的萬有引力理論(廣義相對論)。在1921年頒給愛因斯坦物理諾貝爾獎的理由之一,就是頒給愛因斯坦這個獎項會提高物理諾貝爾獎的聲望。

明日的圖片:Dwingeloo 1 Emerge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 &地球科學系:陳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