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年 1月 7日

NGC4214:恆星正在形成的星系
提供: John MacKenty (STScI) et al. & the Hubble Heritage Team (AURA/ STScI/ NASA)

說明: 位於獵犬座北邊離地球1300萬光年遠處的NGC4214,正在上演一場令人眼花撩亂的恆星誕生秀。當1997年哈伯太空望遠鏡拍下這張照片時,他顯示出NGC 4214中,不僅擁有大量的老而昏暗的恆星,另外他還具有引人注意的年輕星團。這些星團是被一些會發出螢光的氣體所包圍著。從星團中的那些較重的恆星所發出的恆星風高能量的爆炸,將這些氣體雕刻成氣泡或纖維般的形狀,並在強烈的恆星紫外線照射下,也使得這些氣體閃閃發光。同時具有由較重的恆星所形成的星團與一些清晰可辨的暗星的這個情形,正顯示著NGC4212中的恆星形成事件已持續有10億年之久了。

明日的圖片:Space and Tim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