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年 1月 9日

星系Dwingeloo 1 的出現
提供: S. Hughes & S. Maddox (IoA, Cambridge) et al., Isaac Newton Telescope

說明: 有時候你只能見樹不見林,但是假使你仔細地注視著上一張照片的中央,你將會看到藏身在眾多恆星之後的一個整漩渦星系。這個鄰近的星系名叫Dwingeloo 1 ,是在1994年才被發現的,這是因為他大部分的亮光都被我們銀河系中的亮星氣體塵埃所遮蔽住了。事實上,在上一張照片中所有單獨可分辨的恆星都是位於銀河系中。Dwingeloo 1基本上是一個大型的星系,他與銀河系的距離是一個另一個大型星系M31與銀河系的距離的5倍。

明日的圖片: The Sky's the Limit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 &地球科學系:陳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