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1 月 31 日

地球上的雪風暴
影像提供 : SeaWiFS Project, GSFC, NASA

說明: 地球是顆水行星。為了記錄我們水世界的海洋水色,以及追蹤地球在氣候和生態環境上的變化,美國太空總署海星衛星 (SeaStar) 上的廣角觀海相機 (SeaWiFS),不停地從低空軌道上,作全球性的觀測。 另外,SeaWiFS 影像的解析度很高,也可以用來追蹤地球陸塊的顏色變化。上面這幅地球表面的特寫影像,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影像拍攝於一月27日,範圍涵蓋了北美洲大陸的五大湖區和大西洋海岸區。 這張空照影像,很清楚地顯示出最近侵襲這個區域的雪風暴之範圍,以及它灑下大量具有美麗碎形的白色雪花,把美國的東北部和大西洋沿岸染成一片白色世界。 這個意外強烈的雪風暴,在北美洲許多區域造成非常嚴重的交通問題。不過卻讓學生樂翻天,因為學校最迫停課,而他們除了得到意外的假期外,也可以大打雪仗。

明日的圖片: A Galaxy Cluster Len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