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0年 5月 13日

滑行的測量者號
提供: The Surveyor Project, NASA

說明: "安全著陸!" 在1967年九月,測量者5號在成功地登陸月球表面時滑行了好幾英尺。帶有攝影機與土壤樣品實驗等設備的美國測量者號太空船,是用來確定這塊被選為 人類登月的月表是否安全。測量者5號是降落在一個小隕石坑內側約有20度的斜坡上。它的腳墊滑行並挖出如圖上所示的小溝。這個覆蓋有月球土壤的腳墊直徑約有20英吋。

明日的圖片: Scroll righ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