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5 月 25 日

愛神星 (Eros) 的水平視野
影像提供: NEAR Project, JHU APL, NASA

說明: 自從四月30日起,會合-修梅克號無人探測船就以50公里的軌道高度,繞著愛神星 (asteroid Eros)運行。 循著繞極軌道,探測船以每小時11公里的慢速繞著這顆小行星運行,每1.2天完成一次繞極軌道飛行。 這張精彩地呈現出愛神星水平視野的照片,拍攝於五月18日,影像的視野大約是1.5公里,能夠分辨出4公尺以上的地貌。 在低平日照角度的突顯下,愛神星徐緩起伏的表面有許多長長的陰影,可見它的表面散佈著許多大小不一的石塊和隕石坑,而照片中央處具有鋸齒狀外觀的巨石,高度超過58公尺。 在拍攝愛神星表面高解析度影像的同時,科學家更利用低軌道所帶來的大好時機,去探測這顆小行星表面的化學組成與內部結構,以及探索它是否有磁場。

明日的圖片: Sail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