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7 月 21日

愛神星上的隕石坑與大圓石
提供: NEAR Project, JHU APL, NASA

說明: 從環繞著編號為433小行星愛神星的軌道上,NEAR Shoemaker 太空船上的照相機如今已將這個奇形怪狀小世界的整個表面都拍攝過一次了。在七月七日從太空船從50公里的遠處,拍下這一張橫跨1.8公里的 奇特景象。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兩個重疊在一起的隕石坑。在照片中央兩個突出物,是兩個約40公尺長的巨大圓石。這些巨大的圓石可能是殞石撞擊後在隕石坑邊緣所留下的殘骸。事實上,這次NEAR拜訪愛神星的任務已經證明了在小行星普遍地存在有隕石坑,大圓石,凹谷,山瘠等地貌。在7月13日, NEAR Shoemaker 太空船已再度點燃火箭接近愛神星,使得太空船能以35公里的近距離拍照,以獲得更高解析度的照片。

明日的圖片: Gamma-Ray Sk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