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8 月 03日

距離愛神星36公里
影像提供: NEAR Project, JHU APL, NASA

說明: 上一個月,NEAR Shoemaker太空船以相距愛神星中心36公里的近距離,俯衝地接近這顆小行星。在這兩張圖片中,左邊那一張是在7月19日所拍攝的,而右邊那一張是在7月24日所拍攝的。它們都顯示出在這個小小世界裡,佈滿著直徑為6公尺的小斑點。在經過 X-光與珈碼射線探測愛神星的表面之後,一般都認為他是一顆相當原始小行星。在左邊那一張圖可以看到愛神星的表層 上裝飾著亮暗不同的區域﹔而右邊的那一張圖,顯示出暗的區域是充滿著隕石坑。這兩張圖片所橫跨的範圍分別800與900公尺。在7月31日,太空船又再度回到那正常的軌道,相距愛神星50公里,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繞行。

明日的圖片:M15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