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9 月 15 日

西德州夜空中的極光
影像版權與提供: Chris Grohusko

說明: 北風之神 (borealis) 的 極光 (aurora) 也被稱為 北極光 (northern lights),在美國的西南部並不常看到。 但是在八月初,太陽發生強烈的日冕物質拋射後,觸發了大範圍的極光活動,甚至連西德州都看得到。 這幅醒目的極光景象,拍攝的地點是介於德州艾爾扒索市 (El Paso, Texas) 和Hueco Tanks州立公園之間,緯度大約是北緯32度。 照片右上方最亮的恆星就是北極星 (Polaris),而小北斗 (little dipper)杓子的下方,也就在照片的中左方,可以看見一顆英仙座流星, 想要親眼觀賞極光嗎? 找個遠離光害而且高緯度的地方吧! 靠近南北極的地方是不錯的選擇,另外,也請注意太空天氣預報。 根據太空測站的報告,最近一次朝地球噴過來的大型日冕物質事件,是發生在九月12日。最快從九月14日起,它可能就會造成地球的磁暴以及觸發極光活動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