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0 年 12 月 25 日

樹蔭中的日食
影像版權與提供: E. Israel

說明: 如果你仔細看這顆樹的樹蔭,你將會看到數以百計的日偏食影像。 在今天當日偏食發生時,分散在北美各處的樹,它們的樹蔭將呈現很類似的景觀。 上面影像的這種效應是樹葉和枝葉之間的細小空間,就好像是針孔一樣,把日偏食時候的彎形的太陽投影到地面上。 觀看樹蔭裡的反射式日食影像是蠻安全的,不過縱然在日食時,直視太陽還是非常的危險,所以必需採取必要的防護步驟。 上面這張照片,是1994年在美國西北大學的校園拍攝的。

明日的圖片: Cassini at Jupit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