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2 月 17 日

朱利斯.威恩 (Jules Verne), 祝你生日快樂!
影像提供: Apollo 9, NASA

說明: 173 年前的二月8日,朱利斯.威恩 (Jules Verne)誕生在法國的南次市 (Nantes, France)。 在一生中,他一直對機械有無窮的憧憬,所以威恩寫了許多具有前譫性而且很不尋常的旅遊小說,其中包括環遊世界80天 (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地心之旅 (Journey to the Centre of the Earth)、和海底二萬浬 (Twenty Thousand Leagues Under the Sea)。 在1865年,他發表一篇有關於三位冒險家從地球到月球旅遊的故事。 威恩書中的主人翁,乘著一艘從巨大加農炮所發射出的炮彈飛船,而發射的地點是美國的佛羅里達 (Florida, USA)。 這聽起來有點熟悉呢? 一個世紀後,美國太空總署的阿波羅計畫,利用農神五號火箭作為推送器,終於把幻想變成事實,把勇敢的三位太空人送進威思最不尋常的旅程中。 在上面這張從地面打光的影像中,可以看見位在農神五號火箭上的阿波羅九號太空船。 1969 年,從佛羅里達的太空中心發射的阿波羅九號太空人,是第一批在太空中測試所有登月任務設備的人員。

明日的圖片: Lunati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