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4 月 28 日
月亮和它的隕石坑
影像版權與提供: Tolga Topalhan & Serkan Saygan
(Space Camp, Turkey)

說明: 在某一個晴朗的夏天,好不容易等到太陽下山夜空降臨了。手忙腳亂地在後院架上了新購買的望遠鏡,空氣中充滿了興奮與期待。 父親一再地說服自已:「這部望遠鏡完全是為小孩子買的」,並焦急地帶領著兩個年幼的男孩,把明亮的新月定在尋星鏡的中心。 今晚的第一個觀測目標已經完成了。大男孩調著聚焦鈕,然後靜靜的看著望遠鏡裡的月亮。忽然,他說:「哇!實在很像電影阿波羅 13號 (Apollo 13)裡的月亮」。 接下來輪到弟弟觀看了。大男孩問道:「你看見月亮了嗎?」急著要把他觀測的經驗傳授給小男孩。 小男孩熱烈地回應他的哥哥:「是的,我看到了月亮和它所有的撞擊痕呢!」 左邊這張初七月月亮的影像,是在2000年七月由在土耳其( Izmir, Turkey) 伊士麥市太空營的小孩和帶隊人員所拍攝的。他們所看到的月亮,應該和上面這兩個小男孩所分享的月亮很像。 應該都看見了月面上分隔白天和夜晚的明暗界線,以及在陰影的強化下,非常明顯和壯觀的隕石坑

明日的圖片: Ice Fish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