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7 月 22 日

獵戶座裡的藍色反射星雲 NGC 1977
影像版權與提供: David Malin (AAO), AATB

說明: 獵戶座星雲 (Orion Nebula)位在獵戶座 (Orion)著名的三顆腰帶星附近,在肉眼中,它是一團迷濛的光斑。上面影像中的星雲,是獵戶座星雲的一部份,它因為反射附近亮星的星光,所以呈現藍色的色澤。 會什麼反射星雲會是藍色的呢?因為星雲的雲氣反射星光時,藍光被散射的效率比紅光高,也因此反射星雲就會具有藍色的色澤。星雲周圍的黝黑暗帶是星際塵埃,它的主要成份是細針狀的質微粒。

明日的圖片: Night Launch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