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8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M16的"星蛋"
影像提供: J. Hester & P. Scowen (ASU), HST, NASA

說明: 這張哈伯望遠鏡廣角行星相機所拍攝之照片裡,可以看到許多"星蛋" (evaporating gaseous globules, EGGs)正從巨大氣和塵埃柱的頂端露出來。 這些在老鷹星雲 (Eagle Nebula) (M16)內的巨大氣柱,長度約有數光年,它們的密度非常高,所以內部已經發生重力塌縮,開始形成新的恆星。氣柱上方的年輕亮星,正在發出熾熱且強烈的輻射,使氣柱內較低密度的物質蒸發掉,露出更多星蛋和新恆星的恆星育嬰室。

明日的圖片: Very Old Dus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