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9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largest version available.

火衛二:一個很小的火星衛星
影像提供: Viking Project, JPL, NASA

說明: 火星有兩個小衛星,它們分別是火衛一火衛二這一張照片中的是火衛二,它是火星的衛星中較小的那一個。事實上,火衛二太陽系中最小的衛星,直徑大約9英里。這個小小的火星衛星是在1877年由在華盛頓特區美國海軍天文台工作的美國天文學家 Asaph Hall所發現的。其實,早在1610年左右,行星運動定律的發現者刻卜勒就預測火星會存在有兩顆衛星。儘管,刻卜勒的預測並無科學原理為根據;但是,直到火星的衛星真正地被發現之前的150年,刻卜勒的想法卻深深地影響科幻小說中有關火星衛星的討論,例如在1726年Jonathan Swift'所寫的Gulliver's Travels,便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在

明日的圖片: Bad Eg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