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9月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largest version available.

NGC 3293: 一個明亮的疏散星團
Credit & Copyright: David Malin (AAO), AATB

說明: 在這個最近才形成的疏散星團中, 藍色的熱星正綻放出璀璨的光芒。這個擁有大量年輕亮星的疏散星團NGC 3293,是位於船底座方向的8000光年遠處。研究的結果顯示出星團NGC 3293中的藍色亮星大約是在6百萬年前誕生的,然而星團中較暗而且偏紅的恆星卻是早在2千萬年前就誕生了。如果這個結果是正確的話,那就意味著這個疏散星團中的恆星形成階段至少要花上1500萬年的時間。然而,這段看起來蠻長的時間,與太陽幾十億的年齡或銀河系宇宙的上百億年齡相比的話,那可是小巫見大巫囉。另外,疏散星團NGC 3293似乎正好位於船底座星雲所散發出來的塵埃帶的前沿。

明日的圖片: Flickering Monst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