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11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細數隕落的星塵
影像版權與提供: Rick Scott

說明: 11月18日,日出之前的清晨是個清澈、黝黑且無月的早晨,不過美國.馬里蘭州格林貝爾鎮的棒球場卻是擠滿了人。 這群人全部在仰望星空,偶而用安靜且虔敬的聲音交談,一位男士問:"你算到了多少顆呢?" 其中部份觀眾早就算亂了...,不過,還是有些人一直不停地數下去。 在短短的一小時中就數了好幾百顆獅子座流星,是一種很難忘懷的觀星經驗。 在亞利桑那州.佛羅侖斯鎮附近,也聚集了一群業餘天文學家,共同分享這場天文奇景秀。 從他們所在的地方,只用十分鐘的曝光期間,就捕捉到大約12顆獅子座流星。 這些流星,很明顯的是從位在獅子座的央源 射出來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