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12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地中海的2001年獅子座流星雨
影像版權與提供: Tunc Tezel

說明: 天文攝影家Tunc Tezel從土耳其.安卡拉市(Ankara)出發,在安達耶爾市(Antalya)東南方的地中海海岸,找到了令他滿意的清朗天星空和景色去觀賞2001年獅子座流星暴。 這張如夢似幻的照片,記錄了一顆火流星掠過曙光天空的情景,它的亮光和地景反映在寧靜的海面上,和來自海洋城市和島嶼的燈光相互輝映,而夜空中最亮的恆星-天狼星,在右上方的大犬座閃閃發光。 許多專程去看今年11月獅子座流雨天文愛好者,都如願以償地看到這場火流星數量眾多的精彩流星暴。 而搭乘在配有特殊設備飛機上的天文學家也是滿心歡喜,因為飛行在1萬3千公尺的高空的這些人員,採集到大量關於這顆彗星彗尾物質的化學組成數據。

明日的圖片: Moon Struck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