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1 年 12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韓國天文台上空的獅子座流星雨
影像版權與提供: O Chul Kwon (SoBaekSan National Observatory)

說明: 今年的獅子座流星雨實際上有兩個極大期,第一個出現在北美洲的11月18日清晨,而第二個的流星出現率幾乎是第一個的二倍,發生在8小時後,而最佳的觀測地點是在亞洲。 上面這張影像,是韓國小白山國家天文台 (SoBaekSan National Observatory)沐浴在第二群獅子流星雨下的景觀,這個極大期的開端在當地時間淩晨3:50。 縱使長達40分鐘的曝光,讓影像的背景光變得很亮,不過在影像中,還是可以清楚看到無數的獅子座流星當地的觀星者報告說,在這段爆發期間,他們平均每秒看到超過一顆流星明年的獅子座流星數量也許更多,不過到時需要和一輪明月爭輝,觀測條件並不好。

譯註:經Mr. Peter Tu代詢問他的韓國同學,得知SoBaekSan應譯為小白山,特此致謝。

明日的圖片: Dry Ice Ag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