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1 月 1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隨興挑個星系吧!
影像提供: Top Panel: R. Windhorst, S. Driver (ASU), W. Keel (Univ. Alabama),
Bottom Panel: J. Colbert, M. Rich, M. Malkan (UCLA), J. Frogel, S. Salim (Ohio State)

說明: 請隨興挑個星系吧!任何一個都行。 影像的上個半格,是位在武仙座 (Hercules)的一片宇宙星場,在這張由哈伯望遠鏡所拍攝的深場影像裡,你可以選擇的對象是無數的遙遠星系。 如果你挑到了黃框內扭曲的紅色星系,根據紅外線天文學家最近的研究結果,它是個離我們90億光年的星系,並且被歸類為極紅天體(Extremely Red Object)。這個星系發出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光時,當時宇宙的年齡只有現在年齡的三分之一而已。 當觀測的波段改變時,這個星系的外觀也有很大改變,請比較可見影像和下排紅外光影像(負片),就可以看出它們的差異。 觀看這一系列的紅外光影像,可以發現紅外光波段的星系亮度高於它的可見光影像,顯示因為恆星誕生活動所產生的星光,受到了星系內塵埃雲的紅化,而這也是為什麼它這麼紅的原因。 天文學家估計這個星系大約有一千億顆恆星,從這種星系初期的影像,可以讓我們知道我們銀河系形成時期的可能情況

明日的圖片: Near Sight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