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2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獵戶座大星雲
影像提供與版權: Robert Gendler

說明: 很少有天文景觀能像這個鄰近的星星育嬰房(著名的獵戶座星雲),激發著人類的想像力。在這片離地球1500光年遠的廣大星際分子雲的邊緣,有一些發光的雲氣包圍著年輕亮星。我們不用望遠鏡也可以在獵戶座腰帶三顆星的左下方,輕易地找到這片獵戶座大星雲上一張照片調整對比後,所呈現出特別細緻的獵戶座大星雲影像。影像中可以同時看到大星雲的心臟-四合星﹔橫跨中央的黑暗塵埃帶﹔發出紅光的瀰漫氫氣﹔以及反射新生恆星淡藍星光的塵埃雲。這個還包括有馬頭星雲獵戶座星雲,將在未來的十萬年間漸漸地消散。

明日圖片: Violets are Blu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