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3 月 10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南半球的星空
版權: Gordon Garradd

說明: 1996年3月22日,一顆彗星與銀河高掛在南半球的夜空中。這一張涵蓋整個夜空的照片,是由澳大利亞的天文學家Gordon Garradd在他新南威爾斯Loomberah的家中,以視野200度的魚眼鏡頭所拍攝的。橫跨璀璨的星空的亮帶是銀河,而在銀河中的黑暗區域是星際塵埃雲。銀河的左下方隱約可見的是大麥哲倫星系。在照片的正上方,大角星附近的百武彗星,正拖著優雅的藍色尾巴徜徉在那天的星空中。沿著西北方地平線的光暈,是鄰近Tamworth市所傳來的亮光。

明日圖片: Modern Dinosaur


< | Archive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Glossary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許瑞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