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3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碟面達 100公尺的綠堤無線電波望遠鏡
影像提供 : NRAO, NSF

說明 : 世界上最大的移動式單一碟型天線電波望遠鏡 於2000年八月在美國西佛吉尼亞州綠堤開始運作。 以Robert C. Byrd為名的綠堤(Green Bank) 望遠鏡, 整個設備的重量比 30個自由女神像加起來還重,角度指向力更精準到能指向天空任何一處誤差不超過千分之一。主鏡之大能容下一座足球場,使我們可以聽到宇宙另一端遙遠類星體的微弱絮語。任何人都可以提出使用 綠堤望遠鏡的申請計劃,只是正規的計劃往往得經過競爭激烈的審查。 綠堤望遠鏡的龐大尺寸與創新設計,使我們得以深入研究來自 彗星行星波霎遙遠星系極早期宇宙無線電波

明日圖片 : Unusual Mountain

演講活動 : 陳 PK 要來成大演講囉 !!
題目:天文攝影 時間: 2002/03/13 7:00pm 地點: 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二演講室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