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3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金星上的 Atete 冠岩
影像提供 : Magellan Spacecraft Team, USGS, NASA

說明 : 什麼力量能在金星表面造成如此巨大的圓柱型山頭? 發生在金星上的這種特徵被稱為冠岩 (coronas)。上圖前方就是一個 500公里寬的 Atete 冠岩,位於金星上一處叫做葛林多(Galindo)的區域。這張電腦繪出的 3D 全景影像是經由多張對此區域所做的雷達掃描圖結合而成,從影像上方一直延伸到底端的一連串深色矩形,是影像處理過程中產生的,並不是真實影像。儘管有人推測這些魁偉冠岩的成因是由某種火山活動造成,不過它們的起源仍舊是個謎。研究金星上的冠岩幫助科學家更了解金星與地球內部結構

明日圖片 : nebular navigation

演講活動 : 陳 PK 要來成大演講囉 !!
題目:天文攝影 時間: 2002/03/13 7:00pm 地點: 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二演講室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