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2 年 4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阿拉斯加上空的彗星與極光
影像版權與提供: Dennis Mammana (Skyscapes)

說明 : 你能指出上圖影像中的彗星嗎? 流過冷冽的 阿拉斯加 上空的是明顯而多彩的極光。然而,就在左下方有個不太起眼的天體突顯於背景上: 池谷-張彗星,這幾年最亮的一顆彗星。 極光總是在幾分鐘後就變暗了,彗星則是現在剛好 開始變暗,它現在出現在日出前的東方,恰維持在肉眼勉強看得見的亮度。 彗星實際上是個巨大的被塵土包覆的雪球,它的大半生都在外太陽系旅行,現在正要回去它來的地方。 上面的照片攝於三月 20日,這時還是池谷-張彗星達最大亮度的時候 。仔細檢查這張照片,你還會發現其他幾個天上的欣喜,包括了巨大的星系M31

明日圖片: Space Stati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賴瑋倩)